江湖夜雨十年灯

也不是所有微风都温柔。

(一)酒吧幸会

张嘉洛今天很烦,她在公司敲代码敲得腰酸背痛,结果被老板一顿臭骂,气急败坏之余心想:要不今天去酒吧喝点小酒好了,反正明天放假,可以一觉睡到下午。

想起自己以前根本喝不了酒,要不是吴所畏这些年经常在什么狗屁纪念日和节日拉着她喝,她的酒量才锻炼出来。

想到这里,她打开微信聊天界面准备给吴所畏说今晚要去喝酒,结果吴所畏已经给她发了无数条消息,无非就是什么“宝贝你啥时候下班呀?要不要我来接你?宝贝累了就休息一会儿哦!宝贝啵啵……”这种千篇一律的烦人消息,张嘉洛已经厌倦了。

跟了这个工具人十多年了,钱也没几个,天天就只知道瞎XX哄小孩儿呢!老娘已经30多了,不需要了!要不是靠自己会赚钱,就凭吴所畏天天在学校乱搞那点科研,当大学教授的烂工资,呵,喝西北风去吧!想到这里,张嘉洛愁死了,早知道当初一脚把她踢掉,要不是看她人好,老实,会读书,早把她甩了!

想着想着,张嘉洛面无表情的在聊天框打出:“下班了,我和朋友去喝点酒,你不用来了,今晚在闺蜜家住。”信息发出去没到五秒,吴所畏秒回“好的宝贝!少喝一点,一定要注意安全哦!啵啵崽崽!喝完到朋友家给我发消息!”张嘉洛冷笑一声,回到“嗯,啵啵。”

其实哪有什么朋友,张嘉洛只想自己一个人去喝酒,喝醉了就随便去开个房睡一觉,所有悲伤的事情就忘记了。

想到这里,不知不觉她已经走到蜂王的门前。

今天怎么这么热闹啊?店门前有一副巨型立牌,张嘉洛凑近前去看,上面写到“欢迎全能人气明星刘雨昕莅临我店商演!”

谁?刘雨昕?!张嘉洛擦了擦眼睛,以为自己敲代码眼睛敲瞎了,还掐了一下自己大腿。

真的是自己十多年前疯狂爱慕的那个刘雨昕吗?

天呐,这些年自己到底经历了什么。每天除了两点一线的上班回家,什么都没有去刻意关注,竟然不知道雨昕姐姐来成都公演了!

不过张嘉洛转念一想,或许这就是缘分吧!不偏不倚是今天,是在这个酒吧。

张嘉洛想都没想,生怕自己错过了刘雨昕,冲进去的时候,保安拦住她:“您好,请问你有买票吗?”

票?哦,对哈,雨昕妹妹的商演可不能白嫖,说时迟,那时快,张嘉洛打开自己支付宝的扫码界面:叔,怎么买票?

保安哈哈一笑:“小妹妹,别冲动,因为是商演,所以你只要购买我们蜂王的会员或者今晚点酒数额到999元就可以了,酒喝不完可以存的~”

张嘉洛大喜,自己本来就是来喝酒的,说:“我点酒,我点酒!”

保安笑嘻嘻的给了她一张入场券,说:“离场的时候看一下点酒小票就可以了!”

张嘉洛连忙道谢,转头就要冲进去。

保安在后面大喊:“对了,小姐!今晚全场消费最高可以和刘雨昕共进晚餐哦!”

张嘉洛虽然跑得飞快,这句话还是听清楚了的,心想:还好老娘平常赚了一堆钱,今天的晚餐非我莫属了!

脚一踏进蜂王店里,张嘉洛便听见了那首最熟悉的《从不》。

“从不退缩 从不困惑,

从梦开始的那一刻,一路走过 

没有落寞,坚定不移是我的执着……”

张嘉洛快哭了,看见舞台中央那个熟悉的身影,她觉得今晚来喝酒的决定,真的千值万值。

她看了看周围,人很少,心里有些落寞,雨昕姐姐自从十多年前那次C位出道,便名声大噪。

但是谁都知道,这种综艺选秀,热度很短暂。刚结束的时候,刘雨昕合作商演广告铺天盖地,她本人新专已经在市面上炒到三四千,甚至没过一两年她也当起了pd,在节目上对着比自己年龄还大的“晚辈”评价指导,赚得盆满钵满之后,再也没戴那些廉价的项链耳环了。

想到这里,张嘉洛有点感伤,当年被刘雨昕迷得七荤八素,什么同款专辑买得如痴如醉。但是随着毕业读研工作,和吴所畏同居之后,一切趋于平淡,她也只是偶尔刷刷刘雨昕的资讯,看看她有没有新歌。

感叹之余,张嘉洛心里不禁窃喜,人少不就说明自己🐔会很大么!想到这里,张嘉洛大手一挥:“服务员,上酒!”

张嘉洛一边喝一边看雨昕姐姐在台上唱跳,大喊“姐姐姐姐!我爱你!康康我!”这个时候,台上的音乐好像变小声了,刘雨昕听见她的呼喊,朝她望了一眼,wink了一下!

张嘉洛心里疯狂🐔叫,天呐,姐还是这么美,比起家里那个黄脸婆,不知道嫩了多少。她想起当初要不是图吴所畏那张脸看起来小,也早把她一脚踢掉了。结果这些年来,吴所畏除了搞科研就是做家务,硬生生熬成了黄脸婆,而且看起来憨了吧唧的,不知道是不是平常做实验二甲苯吸多了,越看越烦。

想到这里,张嘉洛嘁了一声,算了,不想那个工具人了,今天雨昕姐姐的晚餐🐔会我必胜!

不知不觉,张嘉洛已经点了快一万的酒了。

这个时候,主持人走上台:各位尊贵的客人,感谢你们对雨昕的支持,今晚消费额的累计结算,到十点半截止,现在是十点钟,先公布一下目前的消费额前三名:“第一名:赵小棠女士消费一万五,第二名:张嘉洛女士消费一万,第三名:Nicole消费八千。”十点十五分还会播报一次,希望各位想要和雨昕共进晚餐的客人不要错过这次珍贵的机会。

张嘉洛心想:谁?赵小棠?不是那个吴所畏最喜欢的臭脸女王么?她来搅什么场子?

这些年传闻赵小棠在选秀之后便销声匿迹,据说回去继承家里的公司了,也没有结婚,已经很少在娱乐圈出头露面了,偶尔会看见一两个小广告会有她的身影。

或许这就是京圈少爷吧,来娱乐圈只是随便玩玩而已。

呵,她来干什么?她和刘雨昕按理说应该没有任何交集。

张嘉洛环顾了一下四周,本来人就没多少,她一眼便找到那个坐在前排翘着二郎腿,一脸冷漠的赵小棠。

张嘉洛吞了吞口水,上去礼貌的问:“你好,赵小棠姐姐,你和刘雨昕姐姐吃饭很容易的呀,请问可以把这个机会留给我吗?”

赵小棠瞟了她一眼,说道:“哦,我今晚只是恰好来这里玩,没想到老朋友也在,怕没人支持,就点了一堆酒,说吃个饭叙叙旧。没想到她粉丝还是蛮给力的,这样吧,我不加钱了,你再买点,第一名应该稳了。”

张嘉洛心里狂喜,连忙又招呼服务员疯狂点酒,一顿操作下来,她的消费额蹭蹭蹭涨到了两万。

时间过得很快,十点十五分那次播报,第一名毫无疑问是她,不过那个叫什么Nicole的,也消费到了一万五。

为了保险,张嘉洛又点了一些,这个时候她已经点到两万五了。

两万五,是吴所畏五个月不吃不喝的工资。

十点半终于到了,张嘉洛拿到了这个名额。

那个Nicole点到一万五也没再加钱了。

角落里,一个手拿扫把,戴着口罩的扫地服务员,在黑暗中捏紧了拳头。

没错,她就是Nicole。

也是吴所畏。

吴所畏气得牙痒痒,她白天在大学里疯狂做实验,一有空就做家务做好吃的送到张嘉洛上班的公司。晚上张嘉洛经常加班,吴所畏为了多赚点钱,就在离她公司很近的蜂王酒吧偷偷打工当个扫地的。平常张嘉洛一下班,吴所畏也好在第一时间赶去接她。

今晚刘雨昕来她是知道的,本来她想着要是争取到这个名额,就立马给张嘉洛打电话,好给老婆一个惊喜。

没想到啊没想到,她看见张嘉洛孤身一人来喝酒,看到她全程🐔叫,看到她为刘雨昕挥霍一通……平日里自己实验室想买一批培养皿都没什么经费,吴所畏求了好几次张嘉洛能不能资助一下,张嘉洛每次都不耐烦:“烦死了,你自己不知道向学校申请啊?我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吗?写了这么多年课题标书一分钱都没申请到是吗?”

吴所畏想起她们刚认识那会儿,张嘉洛恨不得天天给她花钱,什么精华香水小饼干小书包旺仔小牛奶……张嘉洛恨不得吴所畏每次花钱都用亲密付,她对吴所畏说:“我的钱真的是大风刮来的,我求求你用我的钱吧!”

今非昔比,想到这里,吴所畏又想哭了。

没办法,天生的小哭包,吴所畏还不能在张嘉洛面前哭,一旦小吴开始流泪,张嘉洛就厌烦得不行:“哭哭哭,哭什么哭,三岁小孩吗?哭能解决问题吗?烦死了!”吴所畏只能偷偷在学校实验室的厕所里哭,有一次被同办公室的王小丽撞见了,场面十分尴尬,吴所畏说了很多好话,才让小丽闭口不外传。

等闲变却故人心,却道故人心易变。

吴所畏在酒吧角落里,看着张嘉洛抢到了这个名额。

她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:没关系的,老婆只是在追星而已。自己本来也是想给老婆一个惊喜,既然她抢到了,就随她去吧。

想到这里,吴所畏脑海中不禁浮现出“Dogs never cry(舔狗从不悲伤)”那个表情包。

主持人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,“各位尊贵的客人,今天的商演到此结束了,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,由于刘雨昕要和张嘉洛女士共进晚餐,所以今天提前打烊清场了。感谢大家的捧场,希望各位能多多照顾我们的生意。”

客人们纷纷起身离座,吴所畏连忙开始打扫清洁。

她经过张嘉洛旁边的时候,把帽沿压得很低,口罩把脸遮的死死的,生怕被认出来。

还好张嘉洛的眼珠子落在刘雨昕身上一动不动,没发现自己。

吴所畏心不在焉的扫着地,一遍又一遍假装无事发生一般经过她们的饭桌旁。

她听见张嘉洛在要刘雨昕微信,听见刘雨昕问了很多张嘉洛工作生活上的家常,看见自己当成掌上明珠的老婆陪刘雨昕喝了一杯又一杯。

吴所畏心里五味杂陈,她很担心小张的身体,担心之余有点吃刘雨昕的醋,这什么爱豆,看我老婆不能喝了还灌呢?

但又想到自己在老婆身旁,有什么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冲到她面前。

不知不觉间,时间已经到了午夜十二点。

酒吧里只剩下刘雨昕和张嘉洛,还有快睡着的前台,一两个服务员,以及默默在角落里不知道扫了多少次地的吴所畏。

这个时候刘雨昕和张嘉洛已经喝得神志不清,但刘雨昕还是很礼貌的问道:“张女士住哪里?我让司机送你回去。”

张嘉洛已经完全喝醉了,苦笑道:“住哪里?呵,你还看不出来么?我住在你的心里啊!”

刘雨昕无奈的摸了摸头:“这样啊,你要不要回我的酒店休息一下?明早再回去呢?”

张嘉洛想都没想,一手缠着刘雨昕的脖子一手扶着凳子起身:“好啊,老婆~”

这个时候站在门口的刘雨昕保镖想要冲过来阻拦,刘雨昕挥了挥手让他下去了。就这样,张嘉洛一边搂着刘雨昕,一边稀里糊涂的上了她的私家车,直奔雨昕姐的酒店了。

站在角落里的吴所畏目睹了这一切,头上的灯光绿得晃眼。

她心想:“没什么的没什么的,小吴不哭,刘雨昕是明星不会对老婆怎么样的,老婆一定是喝醉了。没关系,只要确定她安全我就放心了。”

吴所畏一边想着,一边去打扫酒吧厕所,做完这里,她就该下班了。

这个时候,她突然看见厕所门口躺着一个人。

“女士你怎么啦?快醒醒快醒醒!”天啦,要不要call救护车。

吴所畏一边温柔的呼喊着女孩,一边走近前去。

“天呐!这不是小棠妹妹吗?你怎么了!”

“我没醉……啊……没醉,还能喝……为什么…没有人爱我……”

吴所畏着急的把赵小棠抱起来扶到外面的椅子上坐着,还好只是喝多了,没什么事。

刚刚清场的时候忘了厕所还可能有人……

看着旁边醉得一塌糊涂的赵小棠,想着跟刘雨昕缠在一块儿回酒店的老婆。

吴所畏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做,竟然有些恍惚。

评论(6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