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夜雨十年灯

也不是所有微风都温柔。

夜雨寄北-楔子


君问归期未有期,巴山夜雨涨秋池。
何当共剪西窗烛,却话巴山夜雨时。

兮夜和队友们坐在回国的飞机上,拿着才买不久的kindle,屏幕上突然跳出这一首诗。

什么鬼?我没买过唐诗三百首的电子书啊……兮夜嘟哝着嘴,还没来得及关掉这个页面,旁边的sb ad倒是凑过来,摇头晃脑的念着“未有……期,共剪……剪……”

xiba!gun!兮夜一边想着这家伙中文越来越不错了,一边却又不耐烦的推开陈圣俊。

俊俊倒是一如既往的宠溺,看了一眼他之后乖乖的转头呼叫空姐要咖啡,也不打扰兮夜看书了。

先生,您好,这是您刚点的美式,请问还有什么需要吗?

圣俊礼貌的说了声谢谢之后,又想了想,说:“麻烦再拿一杯可乐吧!”然后偷瞄了一眼旁边的那个人,发现他嘴间的窃笑。

嘻嘻,我老婆果然还是个宝宝,傲娇夜……

“各位乘客,现在飞机遇上气流,会有些许抖动,请勿惊慌。请各位系好安全带,坐在位置上不要走动”
可乐还没等来,却听到这样一段通知。虽说已经坐过很多次飞机了,圣俊的心里却莫名的烦躁。

嗯,感觉不太对。

“啪!”一个小手掌打在他的大腿上,是兮夜。
“sbsb,不要担心,没事的。都这么大了,还怕?你真的傻,胆小鬼!”

俊俊窃喜,果然每次自己真的不开心的时候,畜牲夜就会来安慰自己,傲娇啊我怎么想艹……

色情的场面还没在脑子里构建起来,突如其来的剧烈抖动却让咖啡洒了圣俊一身,兮夜的kindle也摔在了地上。

圣俊转过头看了看周围,大家居然睡得死死的。
康帝!康帝!——向人杰刚刚不还在看iPad吗,怎么下一秒就睡晕在座位上了?
957?!——一上飞机就盯着杂志看的柯昌宇也睡着了,气氛诡异得可怕。
zero和ben不是一直在讲话吗,怎么都安安静静的?
对了!小兽!圣俊朝着CEO的位置望去,那里一片空荡荡,或许是上厕所去了?

俊俊取下安全带,看了看周围睡得死气沉沉的队友们,踉踉跄跄的走去厕所找小兽。

没人。
都去哪儿呢?空姐也不见了,可乐还没送上来,圣俊想跑回座位,先把兮夜摇醒。

兮夜也不见了!圣俊心里一惊,这可是在空中啊,好好的大家怎么都睡着了,好好的两个人也不见了!

兮夜!兮夜!安静的机舱回荡着圣俊的呼喊声,灯光暗暗的,没有人理他。

只有飞机,飞机的抖动越来越剧烈,与这静谧的空间形成强烈的反差,又像是某种共鸣。

之前隐隐的担忧居然成真了,圣俊垂头丧气。
不就是输了比赛吗,老天爷,不要这样对我们。
难道是黑粉搞怪?脑洞大开的圣俊满机舱乱跑,想揪出藏在暗处的始作俑者。

咔滋…圣俊踩到一个东西,是兮夜的kindle。在来来回回的滚动中,kindle已经滚到过道中间了。

圣俊捡起来

君问归期未有期,巴山夜雨涨秋池。
何当共剪西窗烛,却话巴山夜雨时。

真是不错的诗句啊。
等等……我不是韩国人吗?
想起十多分钟前,他瞟过一眼兮夜的kindle,还是在这个界面,当时他只认识里面的四五个字啊!

现在全都认识并且能理解全文大意?

如果真的有人搞怪,不可能自己一个人安然无恙。
如果是命本如此,早就该坠入大海,游回家了。
如果……
圣俊脑子里一团浆糊,突然间的坠落感却打乱了他的猜想。

果然是坠机么?呵,那就这样吧。那些所谓的诅咒,居然还可以应验。

只可惜最后一眼没看见兮夜,只有这个kindle,那就抓紧它好了,见物如见人。

没有爆炸,没有入海的感觉,圣俊只觉得飞机在不停的往下坠落,好似无底洞。

应该是地球黑洞吧,他无奈的笑了笑,便随着这失重的节奏晕了过去。

友情补充:“飞机坠落”真的只是一个小的脑洞开头背景,并且现实中各位队员已经平安回国啦😂切勿乱想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)